12/03/2006

面對現實吧~我有點玩膩了

今天已經是 12 月 2 日,再過四天我就要搭機回台灣了



我媽問我要不要利用過境日本時,順便在日本玩一下



我一口氣回絕了



因為在外面一個人晃了一個月,也有點玩膩了



倒不是玩膩日本〈還早咧!〉



不想順道在日本玩的原因一來是沒有這個計畫,一個人在東京只一兩天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然後當初也沒有規劃在日本玩的預算〈而且改機票還要再花 100 塊美金 orz...〉



真正讓我玩膩的是中美洲





其實一直到前幾天在 Osa Peninsula 獨自一個人在 Corcovado 國家公園的熱帶雨林裡連續趕路爬山 8 個小時的時候都還 ok



雖然累個半死,整個人癱瘓兩天,但起碼很過癮,超有成就感〈之後再說~這算是我這趟的豐功偉業之一〉



但前天到 Quepos,然後昨天到 Manuel Antonio 的海灘之後,就突然對中美洲有點膩了



有點像是那種,我這趟旅行的精華都已經結束了〈瓜地馬拉的 Lago de Atitlán 和 Tikal、哥斯大黎加的 Monteverde 和 Osa Peninsula〉



然後又「再度」來到一個很熱情,也很 gringo 的太平洋小鎮:路旁到處都是 pub、觀光客,然後岸邊就是一堆遮陽傘、躺椅,一堆老外和拉丁美洲人晃來晃去...〈謎之聲:不然咧?中美洲就是這樣啊!〉



然後突然就有點膩了





基本上,我現在已經計畫下次要去威爾斯、蘇格蘭和愛爾蘭自助旅行,然後下次要試試看 Lonely Planet...



而我甚至都還沒有
結束在中美洲的旅行!





希望明天在 Tortuguero 的三天兩夜能給我一點不一樣的驚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