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06

Nov 02, 2006 -- Flight to Guatemala(上)

前言:要開始認真補遊記了 \ / !!








六年沒有出國,根本已經忘了海關要怎麼過



前一兩天趕快向把搭飛機當飯吃的阿姨請教一下要怎麼看航班、看機票、認登機門(gate?通訊閘?哈哈哈… 不好笑…orz|||......)



然後本人又很鐵齒,認為簽證、護照、疫苗、出國文件這些出國一定要辦的重要東西辦好後,其他就可以慢慢來



所以一直拖到10月31日才開始打包行李(所以副中大人…我一直到當時才「驚覺」你送我的是掛在行李上的標籤~哈!)




基本上我還蠻佩服我自己



這次那麼晚才打包,卻一樣東西也沒少帶,甚至可以說帶到的都有用到(除了多帶一兩件衣服和蠶絲夾克,本來以為過境美國時會很冷:結果機場都有暖氣~熱得要死… 還有多帶變壓器和轉接頭:中美洲的電壓和插頭根本跟台灣的完全合用…)



當然也要感謝我爸媽啦~窮出主意





雖然如此,11月1日當天晚上,我還是一夜沒有睡



忙著打給我爸媽的旅遊報告,一直打到天亮剛剛好 Orz......



(幾份資料,寫說我預計去哪、住哪、各國大使館聯絡方式等有的沒的… 我本來以為我很快就可以打好……)





然後到了
11月2日,終於要搭飛機了~





於是強振作精神(『反正飛機上也可以睡,更何況我是要飛到太平洋另一邊咧~有 N 個小時可以睡』と思いました。。。)



早上 08:00 和老媽坐著安信信用卡的機場接送服務出發到桃園[中正]國際機場(to 中正 or not to 中正, that's the question... XD)~她硬要跟



到了機場某航廈(應該是第二吧…忘了),排隊在國泰航空的櫃臺 check in + 掛行李後,和我媽在機場亂晃時



然後熊熊發現我那個掛在行李上的偉大的副中大人送我的行李掛牌忘了寫「任何」資訊!!(所以一整個是掛辛酸的…)



趕快衝回國泰的櫃臺跟小姐(or rather 歐巴桑...)要求補寫



但由於行李已經輸送到地下室了,所以只好讓我們寫在航空公司制式的掛牌上,再由服務人員幫我們拿下去… 基本上到這裡我已經開始擔心我是否能在美國拿到行李...



(說到美國,因為 911 事件,所以後來即使過境者如本人,也還是要在下飛機後到輸送帶(
baggage carousel)領出行李檢查,然後再掛到下個目的地)





無論如何,本人的國泰 CX450 就這樣順利地在 12:45 起飛,到成田機場(NRT)只花了三小時(東京時間16:45)



本來出發前還很擔心轉機會很麻煩



到日本成田機場才發現轉機超簡單(不過這真的要看機場的動線設計,個人覺得桃園、成田和達拉斯 Fort Worth 的動線都頗 ok… 邁阿密的就很糟糕 Or2......)



還在免稅商店買了個可潛水的相機,約台幣 400 多,跟台北賣的價錢差不多(因為考慮在哥斯大黎加的 Osa Peninsula 可能會潛水~但事後證明這東西是個累贅,因為我也沒去潛水 = ="......)



接著就在 19:00 搭美國航空 AA60 直接飛到美國達拉斯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