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07

Nov 05, 2006 -- Antigua 一日遊(上)

前言:偉哉~這一系列遊記已經完全富樫化了 orz ……







話說我也在瓜地馬拉的 Antigua 待超過一個禮拜,是我這次旅行待最久的一個城鎮



可是最後能好好逛的時間卻只有一天 XD





很多人到過 Antigua 之後,都不斷地稱讚這個十六世紀的殖民小城多美多美,而我也的確覺得她很漂亮



11月3日星期五的早晨,我打開門,走出 guest house 的第一印象,就是「黃色」和「石頭」



這座小城幾乎都是以水泥和石頭建造起來的



很多建築物如 La Merced 或其附近的拱門(上面那張照片裡的就是了),都是以亮眼的淡黃色為基調



整座城市的道路也都是以石塊鋪成的,然後城鎮中央再來個中央公園(下面地圖的 Playa Mayor,但我們都叫它 Parque Central~好像殖民式的城市一定會有這樣的公園?不了…)…



那時才想:哇!原來這就是所謂充滿巴洛克風格建築的殖民城市!





很可惜這個念頭維持沒多久 -- 正確來說是一個早上 orz…



由於週五是我在瓜地馬拉的第一天,有很多事情要辦:買生活必需品、換當地貨幣、找當地旅行社…



因此雖然當天就要開始上課,我還是請我的西文老師 Gustavo 帶我去晃晃(反正他也樂的少上一些課 XD)



結果馬上就發現這個「美麗」的小城的第一個缺點:就是她那「美麗」的石頭路  實在  完全  不良於行走!



她的石頭不像我之前在英國鄉間遇到的那種石板小路:石板路的建材是「石板」,是扁平的;但 Antigua 是「石頭」路,是大又圓的!



每次走在上面,我都覺得好像又走一段超長的健康步道一樣(打赤腳就更像了 XD)



於是漸漸變得很討厭在 Antigua 走來走去,也就開始稍稍覺得這個小城有點煩 ~_~





直到11月5日當天,我覺得無論如何我都應該好好認識一下這個瓜地馬拉最有名的觀光小鎮



所以決定把這天的行程全送給 Antigua!!









↑ Antigua 的地圖,由東到西約2公里而已~有小到嗎?

↑ 我的 guest house 在 Callejón de San José 和 3a Av. Sur 的路口附近,我上課的地方則在 San Francisco 面對的 1a Av. Norte 不遠處



於是早上8、9點就背著小背包從住的 guest house 出發,打算依照地圖上的指示,把 Antigua 所有的遺跡和教堂都看過 XD



我的如意算盤是沿著 3a Av. Sur 往北晃,然後到 4a Ca. Oriente 上的 Gustavo 說是全 Antigua 最棒的餐廳 Restaurante Frijoles 吃過早餐後



殺到中央公園,再從東邊的 Concepción 等遺跡往北 Santa Rosa、往西 La Merced,然後往南到 San Jose el Viejo



最後再回到我溫暖的 guest house!(至於右下角那三、四處遺跡教堂…我當初拿到的地圖根本沒有畫出來 = =……)







Santa Clara 前的 Parque Unión



就這樣開始晃,穿過 Santa Clara 前的 Parque Unión,到了 4a Ca. Oriente,找到那家餐廳,人爆多,草草找到一個位子,點了道牛肉三明治加檸檬汁~超好吃!



牛肉軟度適中,檸檬汁也酸得剛剛好!>o<(我不是愛酸的人,但我愛死他的檸檬汁!)



可惜不知是因為人太多加上我語言不通的關係還是怎樣,我覺得餐廳那些馬雅歐巴桑(= =……)服務態度沒有很好,有種沒好氣的感覺



最後結帳時也小貴,2、30塊 Quetzales,約 100 多塊台幣左右(以早餐來說,他的確是貴 T.T......)



果然餐廳漂亮,餐點漂亮,價格也漂亮……







↑ 中央公園的噴水池



↑ 中央公園所在的廣場街景一隅



吃完早餐後,繼續前往中央公園



每到假日,中央公園所在的廣場大概就是全 Antigua 人最的的地方



旁邊也應有盡有:銀行、珠寶店、旅館、遊客服務處、酒吧、網咖,還有可以打長途電話的小店,全在這裡



我找了一間還蠻漂亮的書店,進行來瓜地馬拉的重要目的之一 -- 找馬雅語的書



很可惜他只有幾本關於馬雅文化或其民族的書,附近的書店也是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