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007

瓜地馬拉番外篇 -- 我在 Antigua 的室友

前言:強者寫遊記都碼要有番外篇~









話說我當初從台灣透過網路跟我的語言學校談住宿的事情時



由於之前看了一些前輩去瓜地馬拉學西文的經驗,當地他們的住宿家庭素質不齊,誇張的還會偷學生東西,或一切向錢看齊,因為別的學生出更高價錢就把原來的住宿學生趕出去



所以那時就跟語言學校要求要住學校的 guest house(*1)



一開始時,語言學校回覆我說很不巧,他們的 guest house 都已經滿了,而我也只好說那就幫我找間便宜的旅館



之後他們又說他們現在有棟新的 guest house,但是 "you will be the only guy in the guest house. if you don't mind, then we will arrange a room for you"



當時我是想說,"the only guy"? 好啊,一個人住一棟就一個人住,反正應該不會陰森到哪裡去,於是滿口答應



沒想到到了之後才發現,他所謂的 the only guy,是指整棟就我一個男的 XD





有人會享說豔福不淺~也許吧



我只知道他們都比我老,最年輕的也就跟我同年(而且大家都知道,同年齡的東西方人比,西方人的臉會顯得比較「成熟」orz......)



反正他們對我這隻 yellow monkey 應該也沒啥興趣 XD





我的五位室友都是來自荷蘭,有一個是我要離開的前兩三天才來的,之後要離開的前晚才又來一個
Liechtenstein 的女生(台灣翻成什麼… 「列支敦斯登」?)









右邊那位叫 Daan,29 歲,是年紀最大的一位



她的一舉一動都超優雅!有種法國來的淑女的感覺



很用功,雖然平常玩的時候很瘋,但每天晚上都一定會認真複習當天西文老師交的內容



來到瓜地馬拉之前都不會講西班牙文,才來兩個禮拜,就已經說得很好,非常佩服!



但她也是有搞笑的地方



有次聊到我喜歡唱卡拉 OK(其實是口誤,應該是 KTV orz... 兩個差很多)



然後她就跟兩個馬雅女生說:「Benson 喜歡唱卡拉OK,卡拉OK就是那種一個人在唱歌,



唱得很陶醉,但是又唱得很難聽,而且又逼迫別人聽他唱歌的一種休閒」



然後就開始學起來 = =......





中間那位是比較後來才來的朋友,之前跟 Daan 就認識了,所以她們很熟



也是個性很優雅又乾淨俐落的女生



會很優雅地到另一個 block 的雜貨店買食材、買零食、很優雅地拎著零食回 guest house、很優雅地打開門、然後很優雅地邊吃零食邊看電視 XD



西文講得非常好(之前應該有學過一段時間),然後:非常會做菜!!



她來之後,她們幾位的掌廚工作就全交給她 XD



做出來的料理真的是色香味俱全!就是那種雖然你吃飽了,但還是會想再吃的那種(在下筆拙,只能這樣形容 orz......)



有次我終於忍不住,跟 Daan 誇她說: "she IS an excellent cook!"



然後 Daan 大言不慚地說: "because she is my friend!" XD





左邊那位跟我最熟,可是我竟然忘記她的名字 orz......(只能說我真的不應該拖稿拖這麼久,不過荷蘭文名字很難記也是原因之一)



是個個性很大剌剌加豪邁的女生,很喜歡打我頭 = =



同樣是喝啤酒聊天,Daan 可以喝得很優雅,她是喝得非常豪邁 XD



曾經很認真地問我,為何我們亞洲人,拍照時都要比 "Yeah!"



這個我也說不上來,倒是因為她這樣一問,後來拍照都不太敢比 Yeah orz...









左邊這位的名字我也忘了(T.T......)



她的西文也說得很好,因為親戚在墨西哥工作,所以她常常在中美洲玩



然後這已經不是她第一次晃到瓜地馬拉了 orz...



不過說到來到瓜國必去的馬雅古城 Tikal,她卻從來沒去過,而且以後也不打算去



因為對她來說太熱了(那台灣怎麼辦...)





飯桌中間正在喝茶的這位,就是來自列支敦斯登的美麗小姐



由於我要離開前一晚她才搬來跟我們一起住,所以對她,除了彬彬有禮的印象外,就沒有別的了









右上角那位著黑衣服的女生叫 Mary



她是我到瓜地馬拉的當天早上才來的,所以一開始我和她最有話聊



雖然是荷蘭人,但十幾歲時就到蘇格蘭的酒吧打工,所以英式英語的腔很濃,蠻好聽,會糾正我的英文發音 = =......



學過拉丁文、法文,也是個語言強人!(不過因為叔叔有練過,所以我西文比她好很多 XD)



很喜歡用法文的拼音方式去唸西班牙文 orz...





本篇結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