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09

[轉貼] 印度自由行紀錄[組圖]-跟團看不到的景象

* The ending paragraph is quite thought-provoking...

  Anyway, please kindly tell me to take the post off if you are the author and think this has not been properly distributed.
  轉貼,若有不妥,請通知我刪除。



印度自由行紀錄[組圖]-跟團看不到的景象

在印度的兩個月內,我從南到北,到訪一些書上介紹的觀光城鎮,也在火車、巴士上路經無數不知名的農村和無邊無際的田野,有人的地方都有共同點——髒、亂、臭。有趣的是,我也看見無數外國遊客流連忘返。
  
     佛陀2500年前悟道的小鎮菩提迦耶(Bodhgaya),多少年來遊客和朝聖者駱繹不絕,帶來的外匯卻集中在少數酒店集團或觀光業者的口袋裏,當 地人還是活在赤貧和髒亂中。古鎮的大街旁,垃圾撒滿地,野生動物爭先恐後把垃圾當早餐。仔細看,有野豬、野狗和山羊,有時神聖的牛大哥也會賞臉。難怪當地 人很少吃肉,這些動物都是靠垃圾活命的。
  
  牛糞是最環保的燃料
  
    印度的土地乾燥,樹木不繁茂,有時放眼過去大地一片荒蕪。鄉下人也燒柴,但更喜歡把牛糞當燃料。城鎮裏,無數聖牛滿街亂走,隨地拉屎,收集非常方便。牛糞是最環保的燃料,也可以減少對樹木的砍伐。而每天大量生產的牛糞不拿去燒的話,小鎮也許很快被淹沒。
  
     經常看見婦女收集了新鮮的牛糞,用雙手和乾草攪拌,然後整齊地貼在牆上曬。牛糞主要的成分是聖牛消化不了的草,這種味道對印度人來說是最自然的,遊 客呆久了也就習慣。我在印度逛了兩個月,對滿地的牛糞和無孔不入的牛糞味逐漸接受,比起肉食動物的糞便,牛糞的味道並不濃。印度人對傳統和聖牛始終如一的 情操,也不禁讓我反思現代人輕浮功利的態度。
  
    普裏(Puri)是印度東海岸有名的度假聖地,天堂和地獄共存。酒店區是遊客的 碧海藍天,另一邊則是一望無際的清貧漁村。村民的草屋是垃圾浪潮中的孤島,感覺垃圾從來沒人清理。最讓令人瞠目結舌的是:整村人都在海灘上大便。不只村民 在海灘上拉屎,郊外的路邊也常看到這樣熟悉的身影,而印度男人從來都是光明正大,不會都在草叢後遮遮掩掩。每個印度大城小鎮也有男人當眾展現他們特殊的文 化;就連大都市加爾各答(Kolkata)最繁華的大街,也有提著公事包的上班族,背著身後的人潮在牆角撒尿。
  
  在海邊或田野解手 無可厚非,畢竟這是我們老祖宗一貫的作風,印度人只是保留了千百年不變的原始生態。這是當地人生活最自然的一部分,只有我們外國人大驚小怪。只不過在大城 市也當街撒尿,終究不太雅觀,但我深信隨著現代化的步伐加快,印度城市很快就會煥然一新。中國的廁所文明在十年內突飛猛進,同樣是東方古國的印度為何不 能?
  我髒,可是我精彩,在恒河邊的古城瓦拉納西(Varanasi),每天有人在牆角的土堆上大小便,屎尿垃圾一切回歸聖河,各地的朝聖者還 在水中刷牙、洗臉、沐浴、游泳。然而,骯髒的恒河和瓦拉納西卻是印度最有魅力的地方,許多外國遊客愛上這裏,一呆幾個月。我住了一段時間,融入了當地生 活,和當地人一起在河裏暢泳。古城濃郁的藝術氣息和宗教精神讓我忘卻物質方面的貧乏。這就是印度? H繁衍至今的秘訣:精神高於物質。
  
  印度的確髒亂臭,不過也是我到過最有收穫的地方,否則這兩個月來不會遇到那麼多不斷重訪和甚至留下來不走的外國人。臺灣舞蹈藝術家林懷民說過,當他的舞蹈創作遇到瓶頸,就會去一趟印度。
  
    也許,只有在最惡劣的物質環境和最原始的生活中,才能夠找到最深層的精神啟發。


天堂和地獄共存的度假聖地普裏


天堂和地獄共存的度假聖地普裏


天堂和地獄共存的度假聖地普裏


天堂和地獄共存的度假聖地普裏

 
天堂和地獄共存的度假聖地普裏



著名的恒河邊的古城瓦拉納西


著名的恒河晨浴


著名的恒河晨浴


著名的恒河晨浴


著名的恒河晨浴


著名的恒河晨浴


著名的恒河晨浴!感覺如何?


著名的恒河晨浴!感覺如何?



恒河晨浴


恒河晨浴中的人的屍體


著名的恒河晨浴!


在恒河裏腐爛的死屍旁邊若無其事的洗漱、洗澡!


恒河水面上漂浮的死屍,很常見呦!


神牛的屍體來了!


恒河


恒河,聖地,水面上漂浮的死屍


死屍.......若無其事.......一聲歎息!


恒河岸邊腐爛的屍體


碼頭旁漂浮的屍體!歎息!


漂浮的腐爛的屍體


恒河邊腐爛的死屍&若無其事的活人


再也不想去了,印度改變了我的看法
  
  這次在印度一呆7個月,真是很長的一段時間,也許認識什麼事物都有個過程,時間越長,過程越完滿,感觸越客觀,而我,,,對印度的想法變化了。。。
  
  瞭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對印度這個國家一貫的態度是 從上到下腐爛無用的國家,唯一可被我們加以使用的可取之處只有濃郁的民族風情,歌舞,服飾,現在。。。。。。在印度呆的太久,我連這些也都看膩了,不喜歡了。。。。。
  
   這次印度長行之前,我一直喜歡探訪自身傳統風情濃郁的旅遊目的地,比如印度,土耳其,埃及,,,後兩者我也計畫去,,而我對很多人喜歡的歐洲沒有感 覺,,,覺得他們的文化太板,不靈動,建築都是方方正正,沒有探索的趣味。。。。。而現在,,,在印度忍無可忍呆到膩到想殺人,,我的想法奇跡般的全變 了,,,,如果不是目前在印度還有工作未完成,,,我一輩子再也不想去窮而沒有衛生觀念的地方,,,在印度,,每天走在滿是牛糞惡臭無比的街道,躲閃著密 布的牛糞到發瘋
  
  印度愛牛我理解,牛會便便我也理解,但便了你作為人類總應該清掃一下吧,,,牛的便便多到3,5尺就一大坨,,, 印度人愛騎摩托,,,便便一落地,沒幾分鐘就會被來往的摩托碾成寬寬的長為3,5米的屎地毯,,,,隨著牛的不斷新陳代謝,車輛的不斷交通,,,印度街道 基本都是以屎鋪路,,,牛都是在路邊隨便找吃,吃垃圾,,,天氣炎熱,經常會痢疾,那個味道~~~~~~ 地毯還會招來蒼蠅,就像小品裏說的幾萬只能把人推倒
  
  想想看什麼樣的民族可以這樣一生天天在惡臭下生活而好似全然不覺的。
  
   印度人,,大都是善良的,但因為民風保守壓抑,,印度男對女性尤其外國女性無一例外的都有近似變態或完全變態的過剩興趣,咱知道世上男人都喜歡窈窕淑 女,這是正常天性,,,但全世界範圍來說,,能想盡一切方式去碰一下女性,甚至在神聖司廟裏伸鹹豬手,如此普遍,數量如此之多而猥褻的,世界上只有印度 了,,,
  
  總之,,許是我呆的太久,對很多東西的忍耐消磨到極點了,,,我真的不喜歡印度這個國家,,,再也不想去近似的國家 了,,,之前完全沒興趣的歐洲現在竟然成了我無比的嚮往,,,至少那裏是乾淨的,我太想去歐洲寧靜而整潔的小鎮,在街角的咖啡座喝咖啡,結交有風度禮儀的 人,,,印度改變了我對旅遊和生活目的地的看法。。。
  
  像去希臘小島,,,愛琴海,,,再也不去深色民族地區,,,不是歧視啊,,實在是受不了 油黑發臭的身軀在你周圍行走,眼睛再大也沒用

恒河景觀


在泡滿死屍的恒河裏洗漱、沐浴!


在漂浮著死屍的恒河裏晨浴


恒河岸邊任由野狗撕食的腐屍!




3 comments:

sosluck said...

很多背包客喜歡印度,但是七個月,似乎哪裡都會膩。

virtualcity said...

唉....



民族性不同



真是受不了

Jen said...

超震撼的.. 不太想去了..



不過 謝謝你的分享 真讓我大開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