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07

Nov 10, 2006 -- 在 Panajachel 的第一天(上)



↑ 從餐廳遠望火山 Volcán Tolimán



就這樣在美麗的 Lago de Atitlán 旁的餐廳,踩到此次中美之旅最大的地雷





先來張 Panajachel 的地圖:



01  Mayanet

02  第一天的旅館 Casa Linda

04  第二天的旅館 Hospedaje Vista Hermosa

05  鎮上第一碼頭,往湖北邊的村落

03  鎮上第二碼頭,往湖南邊的村落





話說我殺價失敗,沒吃午餐就倒在床上睡著後,很快地在下午 14:30 就覺醒了(「目覚め」?)



肚子很餓,想說應該還是有東西可以吃吧,好歹也是個觀光客很多的小鎮



於是把不必要的東西都留在房間,還費心思想辦法把窗簾拉起來且固定住,以免讓人看到裡面有東西



就背著小背包、拿著我的 Rough Guide 和 Mayanet 出門,還順便跟洨蘿麗的媽媽要了份地圖





一不小心就往我們坐車進來的 Calle Real 走過去



不虧是對外的大馬路,車子很多,灰塵也很多



我順著馬路往右走,總算走到寧靜一點的 Calle Rancho Grande





當時一心只想說既然來到美麗的 Lago de Atitlán,就一定要在優雅的湖邊好好用上一頓餐才行



於是就邊按圖索驥,邊問路人,一路沿著 Calle Rancho Grande 往西南邊的湖岸走過去







跟與它平行的 Calle Santander 比起來,Calle Rancho Grande 實在寧靜很多



配上悠閒的午後陽光,不禁讓我想到魔女宅急便的「オソノさんのみ事」這首很適合在下午聽的歌



不過人如果在大太陽底下走久了,即使再美好的氣氛也會很快就變質



而且悠閒又安靜的小路如果一直都是這樣走久了也是會煩



幸好再走一段路就是湖邊了





看到一堆攤販在賣紀念品的時候,就知道到了 Lago de Atitlán 的湖邊



賣吃的最多:炸雞 + 薯條(最 Latino 的食物)、簡餐



也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像項鍊、手環等等,還有一堆賣太陽眼鏡的 -- 拉丁美洲人應該沒有太陽眼鏡會死掉吧   我每每都覺得那是他們的必需品 + 耗材



由於湖邊賣吃的真的很多,實在不曉得要怎麼挑,而且也不清楚這邊餐廳的價位跟 Antigua 的差多少



所以後來看到一排蓋在湖邊的茅草木屋,view 非常不錯的樣子,雖然感覺會貴一點,但想說都出國了,偶爾奢侈一下也不會死



於是就在服務生的熱情招呼下進去其中一間餐廳





就服務生的服務態度及餐廳的布置看來,似乎真的是比較高級的餐廳 -- 然後菜單上的價位進一步印證我的想法



當時翻開菜單,隨便一個單點,價位都在 6、70 Quetzales 以上(台幣約 300 元以上,就吃的來說算貴)



但既然都進來了,就給他點下去好了,反正旅行才剛開始,大不了再來省一點 XD 



而且如果真的好吃,那也值得



於是就點了一份 Pazza de Pescado "Pizza of Fish",怕口渴,想說 Frutas Mixtas "Mixed Fruits" 應該是指綜合水果汁吧,於是也點了



加一加應該是 100 Q(約台幣 400 塊)



為了背菜單上的單字,我還很搞笑地在點完菜後要求服務生別把菜單收走



然後就在等的時候拿字典出來查 XD



不過他準備的時間真的很久,非常久 -- 重點是當時只有我一個客人 -- 必勝客像他這樣的話都不用做生意了



但當時天真地想說慢工出細活,而且反正有單字可以背,於是就很有耐心地等





結果就這樣在美麗的 Lago de Atitlán 湖畔踩到此行最兇狠的地雷







這份綜合水果送上來時,我心裡就在嘀咕了 -- 為什麼不是果汁 = =



但想想也許這是自己的誤會,而且水果好吃的話也不錯



但還是怕待會吃比薩時口會很乾,於是雖然不是「汁」,還是留著待會跟比薩一起吃好了



等了又一會,我的魚肉比薩終於出現了!!-- 我的臉也皺了!!





等了半小時以上的現做比薩為什麼沒有牽絲!!



還有這份 300 多塊台幣的魚肉比薩,魚肉到底在哪裡?





不誇張,有圖有真相



那個比薩真的是只能用乾癟兩字來形容(OS:這不是比薩這不是比薩這不是比薩這不是比薩這不是比薩這不是比薩…)



小七的微波比薩起碼都還是軟的,它的三百塊比薩是乾癟的!!



而且食物難吃外,他的細節也一點都不符合中高級餐廳的水準



盤子感覺就是髒髒的,沒有洗乾淨



好吧  比薩雖然讓人失望透,那 100 塊的綜合水果總不能太讓人失望吧,好歹瓜地馬拉也產蠻多水果...





為何他的綜合水果都是酸的?





鳳梨、香瓜、柳丁、木瓜… 四樣水果,沒一樣是甜的



而且吃完才發現一隻富含蛋白質的生物躺在底下 = =



於是我就很心酸地伴著真的很美麗的湖景吞下這一餐







↑ 不過餐廳的 view 真的很讚





↑ 把美景當菜配飯吃也好



不過雖然我點個台幣 400 多,就已經很貴了



想說以他們是我們台灣幾分之幾不到的人均所得來說,不是更貴得離譜



但後來還是來了幾個貴婦樣的人,帶著衣服穿著很不錯的小孩(看起來就是有錢人家的死小孩那種),來到餐廳用餐



而且之後兩三桌也都坐了人,點起餐來更毫不手軟,一點就是滿滿一桌



我都會想說他們應該是公務員吧



記得看過一份數據,瓜國公務員的薪水跟其他職業比起來高得離譜,換成台幣就已經不錯多了,更何況以當地薪資來比



要不是公務員,應該也不太行就這樣豪邁地在貴死人(又不好吃)的餐廳隨便就點個一桌吧





待續...

4 comments:

Chungwei said...

盤子有多不乾淨啊@@



XD

Neifion said...

就是那種因為洗不乾淨,所以一點點渣會留在盤子上,而且還乾掉,從此

黏在上面如此這般 orz......

loi99 said...

方小船

趕快多寫一點阿阿阿



我可是很愛看你的遊記哩

Neifion said...

我會盡量「定期」生出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