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07

Nov 10, 2006 -- 離開 Antigua 前往 Lago de Atitlán(下)

前言:預計還可以寫個六十天份的遊記 XD







↑ 途經 Sololá 的 Friday Market



小巴快飛在山中的高速公路



穿過蒼翠的溫帶森林、稍微沒那麼綠油油的玉米田,一路沿著瓜地馬拉西部高地的高速公路 Carretera Interamericana 往西行駛



經過小鎮 Chimaltenango,接著繼續向西,到了 Los Encuentros 的南北分叉路



途中還瞄到我來到瓜地馬拉難得一見的中文立排就這麼立在山中田邊的公路旁



寫著類似「台灣農技團... 瓜地馬拉...」的標語,想著:「終於看到我們台灣在這裡幹的好事!」



然後轉向南往 Sololá 省,再來就多是下坡路段



然後小巴突然開到一處很顛簸的馬路時,大概就猜到應該又是到了某某小鎮





這時到了要抵達 Panajachel 的一處重要城鎮:Sololá



Sololá 省涵蓋了我再來四天要遊覽的 Lago de Atitlán 湖區及周圍小鎮,而 Sololá 即是其省會(聽得出來,看不出來...)



Sololá 幾乎可以說是到達 Panajachel 的必經之地(除非你要繞「非常」遠路)



小巴進去時,看到整個小鎮的擠滿了穿著各式傳統服飾的馬雅人



後來看了我的 guiding book 才知道這天是 Sololá ,也可說是瓜地馬拉最有名的 Friday Market



(我後天要去的 Chichicastenango 的 Sunday Market 更有名 XD)



每個禮拜的星期五早晨 5:00 不到,數以千計、來自西部高地各處部落的馬雅人就已經擠到 Sololá 的廣場趕集



雖然每週二也有另一場趕集,但規模遠不如星期五的 Friday Market



難怪這時候人會這麼多!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我卻聞到一股很奇怪又令人發噁,很像是某種工業化學廢氣發出的臭味



讓我一刻都不想多待在這個擁擠的小鎮,也幸好我們的終點站不是這裡



小巴在這裡放一對在車上一直很聒噪的西班牙夫婦下車後,就趕快駛離這個地方,繼續往 Panajachel 前進



↑ 黃色背心的交通警察站在路口中央管制;在前面向左快速駛過的是橫行瓜國和宏都拉斯的迷你計程車 -- taxi XD





小巴快還沒開出 Sololá 時,大夥就已經可以看到兩座巨大的火山山頭,一整個興奮起來!



接著經過一段連續如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的下坡路後,Lago de Atitlán 的三座高大火山就已經出現在我們眼前:



長 18 公里,寬 12 公里的 Lago de Atitlán,背景聳立平均高度均達三千公尺高以上的三座完美峰型的火山...





我必須說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壯觀、寧靜的景致,一直到中美之旅結束的目前為止都是如此!(*1)





不過為什麼沒真相?



因為火山和湖景全被其他人擋住了,根本照不到 = =



誰叫我坐的位置不對.......................





總之到了這時,開始含淚覺得這趟中美之旅實在是來對了 T.T.......... 對極了!



我可以想像此時全車的人都恨不得馬上就抵達 Panajachel



而小巴也沒讓我們失望~



小巴又沿著公路向下開一段路,很快就來到 Panajachel



小巴從 Calle Real 開進 Panajachel 的主要街道 Calle Santander,在一處巷口停下,放我們下車



此時離出發時已過了近三小時,到達 Panajachel 的時候已經近中午十二點了





看到小巴停下來,我當時也不清楚這裡到底是不是 Panajachel



於是抓了一位老白人觀光客問了一下,確定是我的目的地



這才趕緊下車,接了車掌在車頂遞給我的行李



由於還有人要到湖東南邊的偏遠小鎮 San Lucas Tolimán,所以小巴就載著剩下的觀光客繼續出發了





定神後,開始觀察這個陌生的小鎮



由於先前在 Antigua 已經住了一段悠閒太平的時間,和朋友一起住,有人可照應



與現下比起來,我現在是單獨一個人,在一個從未來過的小鎮



加上之前從書上得到的訊息是 Panajachel 相對上並不是很安寧



畢竟是個觀光客愈來愈多的小鎮,很多附近窮苦的當地人都匯集到這個觀光小鎮,所以偶有維安事件,更不用說有投機竊



因此我當時心情算很緊張 --- 但仍要裝鎮定



決定先趕快去找鎮上最有名的網咖,先好好坐下再說(車上好擠 + 我很尿急 XD)



於是拿出地圖,趕快端倪了一下(而且不能看太久,不然每個人都知道你是迷途羔羊...)



就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往地圖標示的網咖方向走去





很快找到 Mayanet,進去後,很高興年輕的店員會說一點點點點點點... 英文



於是很愉快地借了廁所,很愉快地開始上網~收信、與旅行社聯繫之後在哥斯大黎加 Osa 半島的登山安排



約十二點多就走出網咖,趕快去尋找我當晚的落腳地點





沿著 Calle Santander 往路口走,找尋一家 guiding book 說還不錯的旅館 Hospedaje Santander



雖然書上的地圖明明把它標示在網咖往路口的右邊不遠處,但我已經在街上繞來繞去,卻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最後就很隨性地往一個小巷鑽進去,意外發現一家價錢似乎還 OK 的旅館 Casa Linda,就決定去碰碰運氣



(不要問我為什麼看得出來它很便宜:這是直覺   直覺   直覺!!



   一趟成功的自助旅行,就是 99% 的事前準備,再加上 1% 的過人直覺  ╮( ̄▽ ̄)╭ )(*2)





按了門鈴後,開門的是一位長得頗正的馬雅女孩 >////<



我如往常慣例地問了一下 ¿habla usted inglés?「您會說英文嗎?」~ 說是慣例是因為我根本不奢望能遇到幾個可以講英文的瓜地馬拉人



果然,可愛的馬雅小蘿麗無奈地搖了搖頭,於是我說 ¡No problema!「沒問題!」~挖哈哈!老子西文也可以通(明明就很破)



我告訴她我的預算,並客氣地問她能否看房間(不能我就要翻桌了!)



第一個房間在一樓,我再問說是否有二樓的房間,因為她們旅館的中庭很大,種很多植物,相當漂亮 (*3)



我覺得若能從二樓眺望中庭,應該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小蘿麗說有,於是帶我走上二樓,來到樓梯旁的一間房間



我看了房間裡的擺設:一張床、非常之小的書櫃、非常小的梳妝台和一個小櫃子,然後就沒了~算了,能睡人就好



由於個人不喜歡緊鄰樓梯的房間,總是常有人上上下下的,不怎麼喜歡,於是詢問二樓是否還有空房



這次小蘿麗搖頭說沒有了,於是我想說算了...







洨蘿麗騙我!!



就我當天觀察,二樓根本只有兩間房間有人住,其他十幾間都碼是空房!!



不過我大人有大量,就不跟洨蘿麗計較 (*4)



↑ 小弟的小房間





丟好行李,問了旅館格局並試了一下房間鑰匙,就跟著洨蘿麗下樓找她媽~因為要先付錢



來到一間偏暗的房間(是因為中庭採光太好還是怎樣,房間不知為何也不開半個燈),門外寫著 "Oficina"~真是特別的「辦公室」



洨蘿麗她媽在裡面,旁邊還有洨洨蘿麗 -- 洨蘿麗她媽跟我說一晚的價錢是 60 塊 Queztales,約莫台幣 255 塊,算貴!



我想說老子不殺價就不叫中國人,於是就跟她媽說,若我連續住個三晚,可不可以算便宜一點



結果我果然是個殺價白癡 = =...



洨蘿麗她媽只願意幫我打九折,也就是 54 塊 Queztales,每晚約省 25 塊台幣而已



唉唉   我果然不是中國人



於是就說先付一晚的錢,然後邊盤算明晚一定要找個更便宜的地方住



一邊上樓   倒在床上睡覺去了





本篇結束





*1  也許是因為小弟沒錢夠見識各國名勝,請各位飽覽世界美景的大大不要鞭我 ><

*2  後來事實證明我的直覺完全不怎樣~一挑就挑到間不便宜又不怎樣的旅館

*3  事實上我的 guiding book "the Rough Guide to Central America" 也是以 "...not the cheapest hospedaje, but the central garden is undeniably beautiful..." 的評語推薦它

*4  反正既然整層也只有兩個房間有人住,房間位於樓梯旁根本不會有多大影響 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