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06

下部隊兩個月以來的隨便寫寫

突然想要認真地開始寫篇網誌(而不是亂貼東西 orz)





真正下部隊之後,最不習慣的就是被分發的職位不是我當初選的



新的工作不只忙,還忙到某種程度,讓我原來的讀書計畫都被打亂



雖然是這樣,我還是蠻珍惜這份工作





當個通排兼通官,深深體會到自己學識的不足(有啦,以前就有這樣覺得,只不過現在感受更深)



很多東西是社會組出身的我從沒碰過(或是已經還給老師 = =...)



不過生性好強,所以這方面也還好,反正我對理組的東西本來就還蠻有興趣,而且很多東西只是看你要不要學,有沒有心要去做



至於挑戰最大的,還是來自於人的方面吧





當個小排長兼幕僚,常常覺得自己跟夾心餅乾沒兩樣



應付長官、照顧下面的弟兄,頓時成了天經地義的事



以前脾氣很硬,很多東西都沒辦法忍受,但現在卻不忍不行



套句以前 SA 教過的術語,現在牽涉到的 stakeholders 太多



我如果因為體諒某些部分的人,就會辛苦的另一部份的人



身為一個義務役,我其實也可以擺爛,但這不是我的個性 = =



於是這之間的衡量就很重要,也是以前在學校沒有感受那麼深的事



以前充其量也只是個小會長,每學期衝經費衝社團評鑑,大家吃吃喝喝高高興興,反正社團不會倒就好



現在突然要照顧到很多人的福利,還包括上面長官的福利(我督導沒好成績會影響到他的升官發財啊)



偏偏又覺得當兵整個頭腦都變得不靈光(成功嶺和海湖的遺害...),很多事情想得都沒有以前周到,只好趕快逼自己調整過來





雖然如此,但可以一口氣逼自己成長那麼多,真的是很難得的機會,所以雖然忙,還是會很珍惜自己現在的職位





第一次在部落格抒發自己的心情,感覺非常不習慣,以後還是少幹這種事吧







喔,對了,剛聽說原來最近都在傳的什麼年中再減兩個月的事應該不是真的,那是明年一月的事...



幹!

3 comments:

Neifion said...

嗯嗯

上次難得晃到台北去玩幾天,可惜你沒休假

之前冠中找唱歌,我也沒跟到

有空再出來聚一聚吧

dragonch said...

看到你的網誌了…:)

我覺得對每件事都很認真做一向是你的個性,

只要你覺得那件是對你而言是有意義的。

不知不覺下部隊也快三個月了,

二梯預官也快下來了。

發現其實時間過得還滿快的,

不知不覺間,

日子就一天天地溜走,

回頭想抓住一點時間來充實自己,

才發現時間不是那麼容易留住。

部隊生活是緊張而刺激的,

雖然每天都覺得自己成長了一點,

但總還想留一點東西給退伍後的自己。

有空出來聚聚聯天吧~:)





第五次放假的建龍

dragonch said...

說要出來聚聚也很久了…:)

希望大家真的找得到一個有空的時間出來聚聚比較實在。

剛剛看報紙,

看來應該會減2個月,

不過什麼時候就不知道了,

希望李傑大哥能快下決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