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06

拿到美簽了

就這樣,拿到了





之前一直很擔心拿不到



畢竟我要出國的時候是已經退伍了的時候



很難證明臺灣對我還有約束力



只好鉅細靡遺地準備自助旅行的行程、住宿、上課安排等資料



仔細做成幾份報告(心想:『靠夭…準備工檢會資料都沒那麼認真了…』)



還因為猜想可能需要向面試官說明我家人都在台灣,也有一些不動產,沒有必要在美國打工



甚至把地契、權狀正本都帶去(= =...)





然後今天終於要去面試



預約時間是下午 1300,約 1230 就出捷運大安站



往大安高中的方向走,一邊找自以為會頗宏偉的「美國在台協會」…



結果要不是真的看到 PTT 上說的一堆在排隊的人,還差點走過頭 orz...



AIT 可以再不起眼一點沒關係……





之後都跟鄉民們說得差不多



門口排隊的地方有一個在下覺得應該是志願役士官退伍的警衛



進去之後,先繳出所有電子儀器,然後照 X 光(經然沒有因為我的皮帶而發出聲音)



接著在裡面排隊時,會有服務人員(源訊的?)幫你檢查表單,看是否有誤或要補填的



再來就是坐著等進入另外一個房間壓指紋,接受面試





終於到了排隊整面試的時候



總共有四個窗口,迅速掃瞄一下:



由左至右分別是三個白人男性、一個華人女性



那時就想這個華人女性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中年女ABC殺手面試官



看著她操著一口標準的「普通話」,開始盤算很衰地遇到她也只有1/4機率



沒想到我前面三個申請者都剛好補到三個白人,那這會這邊遭受這女人「拷問」的人面試完不就是我了?



只見她不斷地把表格資料拿起來,指來指去,好像這表格有一堆問題一樣





沒想到這些白人面試官的處理速度實在太快了,很快就有一個空間騰出來



於是我迅速地逃到該白人面試官那裡……





基本上整個面試就是「流暢」兩個字……



我:Hi!(想說要有禮貌)



白男:Hi...(連頭也沒抬,看一看表格)



我:(
硬塞給他我的舊護照)This is my old passport(然後才熊熊想到舊護照有兩本,應該用複數 XD...... 不過反正他也沒看)



白男:You are a coast guard?



我:Ugh?(沒聽清楚 orz......)



白男:Coast guard.



我:Yes.(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到海巡署當兵還蠻了不起 XD)



白男:所以你是退伍之後才去?(轉成中文發音了XD)



我:Yap.



白男:會過境美國嗎?(廢話,我行程那邊不是有寫 = =...)



我:Yes.(想說繼續塞東西給他好了)This is my rough itinerary.(塞給他我精心製作的 "rough" itinerary,附上詳細的住宿和班機資訊)



白男:......(總算有瞄一下我主動塞給他的東西)Do you speak spanish?



我:Un poco. I'm still learning it.



白男抬頭笑了一下 XD



白男:Good luck!



呃… "Good luck" 是什麼意思?不是應該都要說 "have a nice trip" 嗎?跟鄉民們說的不一樣啊!



只見他開始撕快遞條,這才鬆了一口氣……



我:Thanks! Have a nice day!





接著隔天早上就已經收到快遞寄來的護照



想說會不會只給過境簽,沒想到竟然是 5 年旅遊簽證 XD



原本設想的情境和要求的資料都不需要,還是白人阿莎力!!









中美洲,我來啦~~~!

3 comments:

litp said...

哇塞

是因為會說西班牙文的關係嗎@@

真讚耶!!!

Neifion said...

哈哈,我想應該不是這個原因吧



話說回來,天長地久莫名其妙掛了後,你在別的地方有部落格或個人版嗎?

litp said...

有~~~

不過還是跟以前一樣懶

很久才一篇XD



把天長還我啊~~~~~~~

嗚嗚.....